不明下落

少年游记(留白)

01

“大家好,我是新来的转校生,我叫余淮,爱好是打篮球。”

那个男孩子摸了摸后脑勺,露出个带着小虎牙的笑容,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。

“哎,没想到我们班又来一个转校生。”赵烨一脸兴奋地倒仰过头,冲着后面两人八卦道。

“这家伙可不简单,听说是隔壁学校回回考试前三名。”陈寻仔细打量了一下那新来的,若有所思。

乔燃抬头看了一眼此刻的话题人物,又看了看八卦的两个好友,笑着摇了摇头:“你俩管那么多呢,一会约去打一场球不就行了。”

赵烨一下直起腰来:“是噢!还是乔燃有想法!”

这一大动静立马惹来了老师的白眼,狠敲了几下讲桌道:“不学习就给我出去站着!”

几人连忙正襟危坐,把课本摆摆好,一脸认真学习的样子,余淮扭头正看见这一幕,忍不住抿嘴笑了笑。

02
下课铃声刚响,赵烨就从座位上跳起,一下扑到转校生桌前:“哥们儿打球去吗?”那表情,就差一条尾巴了。

余淮笑得虎牙都遮不住,回头看了看另外两个已经抱着篮球等在门口的,道:“走着。”

高中的篮球场总是最抢手的,繁重的学习中只有这个地方可以把压力化作尘土和汗水,在攻防跳跃之间一一甩脱。

这四人占了角落里半个场,打算来两两对抗,乔燃过去拍了下余淮的肩膀,朝陈寻道:“我跟余淮一组。”他总是这么体贴,对那个同样新来的方茴也是这样,像是生来就该包容万物的,陈寻腹诽着,扯过一脸兴奋的赵烨,示意可以开始了。

余淮的个子也不矮,同样是184的体型在四人中没有任何劣势,看他的走位和弹跳力一定是打过好几年球的人。这人的脑子很活,篮下有机会就投,三分也不手抖,冷静又有想法,乔燃信任自己的判断,在陈寻的围堵下尽量传球给余淮,同时为他创造投篮机会。

赵烨一开始还抢球,后来看明白了这俩的节奏,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盖,一场比赛从战术局直接变成体力比拼。又几个来回下来,几人累得气喘吁吁,赵烨忍不住一头躺倒在地上:“不来了不来了,余淮你小子真有几把刷子!”

余淮也是一头大汗,闻言摸了摸鼻子,笑到:“全靠乔燃。”

赵烨又没好气道:“对,乔燃你哪边的?平时跟我们打怎么没见到你这么卖力!来你过来我们谈谈!”

乔燃笑成一团。陈寻踹了赵烨一脚,搂过乔燃的脖子往休息区去,嫌弃道:“就你那水平,要我们乔燃尽什么力。”

赵烨一脸不服,大喊道:“我什么水平了?陈寻你别走!”

03
这俩人精力充沛,一个追一个跑,一会就把乔燃落在了后面。

余淮递过去一瓶水,乔燃笑着接了过来:“谢了。”

“你其实很多次可以投的,干嘛一直传给我。”

“……习惯了,”乔燃愣了一下,又不在意地笑了笑,“反正你打得也不错,比我准。”

“你一直都这样吗?”余淮也笑,一双眼睛直直看着他。

乔燃抿了抿嘴,转过头灌下一口水,也不答话。

余淮也不在意,露着一颗小虎牙:“我先走啦,下次有空再一起打球。”说着迈开大长腿就往前跑去。

“其实我觉得你打得也很不错,下次换我传你来投。”

余淮头也不回地喊了这么一句,乔燃有些好笑,仰头又灌下一大口水,想了想也喊了一句:“好!”

评论(4)
热度(3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成年人的房间

© 不明下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